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社会学会法律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年会(2018)暨第八届“法律与社会”高端论坛

2018-11-07   作者:李昂   点击:

11月3日,中国社会学会法律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八届“法律与社会”高端论坛于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年会以“新时代法制建设的社会学讨论”为主题,由中国社会学会法律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刑事司法学院、社会学系承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研究所协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科研院所的50余名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李卫平主持,副校长薛玉莲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薛玉莲指出,我国目前正处于推进法治社会进程和社会转型的关键期,在新的历史形势下,新的社会现象需要新的社会理论阐释。本次论坛的召开凸显了法学和社会学对我国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是对我校法社会学理论研究及教学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我国法制社会理论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社会学会法律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郭星华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政策为法学社会学的研究发展提供了诸多契机,法制中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性日趋凸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逐渐将法学社会学研究的重心转移到社会实践,积极探索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法社会学体系,希望有更多的新生力量补充到法社会学人才队伍中,形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随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赵旭东教授作了精彩的报告。

开幕式后,年会进入第二阶段——第八届“法律与社会”高端论坛,中国社会学会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建勇主持了此次论坛。华东理工大学李瑜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范愉教授、李奋飞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易益典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赵朝琴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

下午年会进行第三阶段——分组讨论。第一单元由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易益典教授主持;第二单元由贵州大学法学院余贵忠教授主持。

闭幕式由范愉教授主持,郭星华会长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主办方提供的热情服务,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且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即将到来的70周年华诞送上了衷心祝福。此次会议议题新颖、讨论热烈,获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河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