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8-05-07   作者:   点击:

连日来,我校广大师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内化于自己的学习工作当中,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5月3日中午,艺术系举行了“信•新时代青马者说”青年沙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分成若干小组进行讨论,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以及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学生应把人生价值建立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石上,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727会议室召开以“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师生们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如沐春风、备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讲话精神,用理想和激情、奋斗和奉献为中国梦努力奋斗。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各团支部相继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各班同学认真学习讲话内容,领悟讲话精神,并通过开展多种特色活动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活动中,大家不仅集体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座谈讲话视频且朗诵《中国少年说》诗词,还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独特见解,并纷纷表示已深刻认识到个人只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才能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5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领导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强调,高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紧紧落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目的,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并表示,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学院党员教师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收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信马”、“学马”、“用马”,勇于承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奋斗。

5月4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教学科研楼208教室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和讲话精神。与会领导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如何培养好优秀的人才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在大学里练就自己的真本领,走出校门时才能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承担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悟。本次学习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5月4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座谈会在教科楼804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2016届毕业生卢增亮结合深入西藏工作的经验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作交流。卢增亮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对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希望大家能爱国爱党爱人民,立志坚持理想,打牢基础知识,通过实践锻炼求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分享的过程中,卢增亮也为大家的未来发展和选择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受启发,作为当代青年人应当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希望的使命和责任。

5月4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16会议室组织了学习讨论活动。与会师生学习积极,讨论热烈。此次活动以看视频,读讲话的方式开展。同学们学习后感到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对青年学生既是强大的精神动力,也是以后发展的指路明灯。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感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同学们会努力奋斗,奋勇前行,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放飞梦想,实现自身价值。

5月4日晚,统计学院于教学科研楼A座829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与会师生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辅导员老师发表感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用心用情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做青年一代成长的铺路石和引路人。”学生干部代表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我愈发强烈地感受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用来消磨的。作为一名考研学子,更要以十二分的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青春,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院全体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悟到了当代青年都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社会学系以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集中学习交流活动。会上,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视频资料,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句句入心,同学们感悟深受,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要自觉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基本要求,勇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月6日上午,金融学院以“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为主题,在建树楼523会议室组织学生骨干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会。交流会上,学生骨干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学习后感触良多。此外,学生骨干还一起合唱了《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这首充满青春气息的主题曲是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多家机构制作,送给00后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同学们用歌声助力青春梦想,在青春的旋律中一起释放正能量,不仅唱出了一代新青年的心声,更饱含着浓浓的爱国之情。擅长书法的学生还在交流会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献上了一幅内容为“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的书法作品,表达青年学生理想坚定,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的信念。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省分区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河南省普通高等院校地理类本科专业评估评审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