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著名法律史学者赵晓耕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04-11   作者:牛锦红   点击:

4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晓耕教授受邀来我校为法学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传统法的当代价值”的学术讲座。

赵晓耕系我国杰出的法律史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法理学、法史学》执行编委,现兼任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是“马工程”重点教材《中国法制史》首席专家。赵晓耕从多个角度深入讲解了传统法律文化中我国特有的元素和价值。他认为文字与法律之间有密切的关系,语言的不确定性会影响法律实效,文字的表述会对当代法律有重要影响;继而通过古今比较,旁征博引,以“伦常、诉讼、公私”等为例深入分析“观念与传统”在当代法律中的重要作用;最后,他提出,在建立中国自己的法律体系过程中,要去伪存真,寻求那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具有正当性、合理性的中国元素。

赵晓耕以其渊博的知识、精辟独到的见解、生动不失严谨的语言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热情,并与同学亲切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整场讲座充满浓厚的学术气息,使在场师生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

上一条:英国切斯特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我校2017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我校书院筹建工作组赴河南中... 12-13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