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2017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2018-04-11   作者:王永昭   点击:

4月9日至10日,由我校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2017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郑东校区拉开帷幕,200多名2017年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赵传海为新进教职工开讲第一课:《做一名好老师》。他从学校的几个重要发展阶段讲起,认为现在是学校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真诚地欢迎各位新入职教师加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这个大家庭,共同推动学校迈向更高目标。他希望大家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一定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同时,他认为,新教师要扎实工作,练好讲课基本功,掌握教学规律,站好讲台;要有仁爱之心,体谅学生、关心学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要成为“四有好老师”。最后,他鼓励新教师要提升科研能力,潜心科研,多出科研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把学校推上更高的层次。

在随后的培训中,档案馆馆长徐朝钦以“校史与校园文化”为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渊源和校园文化,带领大家走进校史馆实地参观,使新进教职工对学校有了初步的认识,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科研处处长随新玉教授以“青年教师的科研使命”为题,介绍了我校的科研制度,激发了新进教师的科研热情。教务处副处长李光贵、人事处副处长刘英杰分别介绍了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图书馆馆长焦军普介绍了图书馆的软硬件条件及其为教学科研服务等内容,财务处陈芳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财务报销制度。我校教学奉献奖获得者马永红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历为大家做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与师德师风素养”的报告。

培训结束前,在人事处相关领导的带领下,与会的200多名2017年入职的教职工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人民教师誓词宣誓。此次培训内容紧贴新进教师需求,实用性强,激发了新进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发展的信心,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著名法律史学者赵晓耕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