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打击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8-04-02   作者:文/张渔 赵子涵 图/吴悦   点击:

3月30日下午,“河南省第二届打传文化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打传办主任兼省工商局副局长雷生云、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和河南省综治办、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获奖单位和个人参加此次典礼。

郭改英首先致辞,她表示传销活动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社会和谐稳定,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和打传教育工作,在全省高校开展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对于打击传销、保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高校校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做好防范传销进校园工作,不断取得打击传销工作新胜利。

李培俊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有助于激发学生打击传销的自觉性和创新性,主动抵制传销这种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无传销文明校园建设。他强调,防止传销进校园工作是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三部门针对当前传销活动新形势所做出的重要部署,是促进校园和谐建设、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自身成长的重要举措。目前,省教育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预防大学生参与传销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通过本次大赛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抵制传销。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广大大学生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有一定的积极的影响作用。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本次大赛评选出优秀作品147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南柯鑫的作品《无传销,更未来》获文学类三等奖,靳世钢的《传销,你就是一个无底洞!》、秦燕的《被传销之后》获文学类优秀奖;王辛汝的《打击传销 净化校园》获得漫画类二等奖,肖俊丽《幕后真相》、赵致静《囊中之财》获得漫画类三等奖;赵建永获得书法类一等奖,徐朝钦获得书法类三等奖,任来贺获得书法类优秀奖;孟初阳、林阳、侯硕的作品《错失》以及张瑾、孙天、邢成博的作品《一念之差》获得视频类二等奖。

最后,河南省打传办、河南省工商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综治办、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教育厅各主办单位代表共同开启了第三届启动仪式,本次大赛颁奖典礼顺利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秦前红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教学成果培育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