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悦享读书,感悟经典——文化传播学院举行 “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二季表彰总结暨第三季启动仪式

2018-01-10   作者:文、图/张媛 李晓琼   点击:

1月9日晚,文化传播学院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二季“悦读经典”读书会表彰总结暨第三季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及文化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大龙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仪式。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团队代表、第二季“悦读经典”读书会主创团队,文化传播学院2016、2017级同学、各院系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参加。

仪式在充满书香气息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李慧军首先致辞,他认为,大力实施“文化厚校”战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践行和弘扬,文化传播学院的“悦读经典”读书会活动正是结合专业优势对文化厚校战略的创造性实践。他希望师生通过阅读经典书籍,汲取经典养料,强化专业素养,并以此推动学校文化厚校战略的深层发展。接着,古典戏曲改编获奖作品《赵氏孤儿》的表演带领大家重温经典,回味历史魅力。大龙老师和学生曹萌生动演绎了汪国真的《我喜欢出发》的精彩片段,使在座师生如沐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感到格外新颖和温暖。大龙就如何阅读等问题,建议同学们多进行一些知识性和心智性阅读,留心驻足并深入思考。大龙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通过读书会的举办,同学们可以在经典中收获不一样的自己。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团队录制的荐读视频,向同学们推荐经典书目并与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从经典中寻找心灵净土,回归内心的纯真与宁静,共同感悟经典那不可磨灭的魅力。由著名语言学家徐杰教授,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院长赵思运组成的校外专家团队以视频的形式给读书会发来祝福,并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悦读经典”读书会发起人马春光博士向大家介绍读书会的相关情况并以精彩实录的形式展示第二季读书会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读书会的创办初衷:希望同学们摒弃当今时代浮躁的浅阅读模式,通过读书会的平台对经典的进行深入地阅读,向内发现更真实的自己,向外发现更美好的世界。

会议还对第二季读书会中脱颖而出的最佳自由发言人、最佳主讲人、最佳点评嘉宾进行了表彰,现场颂读为每一个人撰写的的颁奖词。同时,专家顾问代表、点评嘉宾代表和主讲人代表分别进行第三季阅读书目的推荐,并鼓励同学们以读书拓展人生宽度,涵养精神气质;以豁达之心去阅读,体味经典的微妙之处,汲取书中丰厚的养料。最后,由文化传播学院负责人宣布“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正式启动。

“悦读经典”读书会是文化传播学院重点打造,哲思传媒集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报》编辑部、图书馆通力协作的品牌学生活动。该活动以学校“文化厚校”的发展战略为导向,基于文化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与特色,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二季的活动内容已经圆满完成,在学校引发了强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读书会成果丰硕,部分成果发表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报》,并即将出版发行16万字的《“悦读经典”第二季精华读本》。文化传播学院将大力推进这一活动,为我校的“文化厚校”战略开拓新的思路。

上一条:副校长赵传海到财政税务学院深入开展联系班级工作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师维与联系班级学生座谈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