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副校长赵传海到财政税务学院深入开展联系班级工作

2018-01-10   作者:魏梦媛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副校长赵传海到财政税务学院深入开展了联系班级工作。

1月4日,赵传海与171601班同学举行了首场师生见面会。会上,赵传海讲到,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身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座的青年学子就是未来国家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同学们一定要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大家的责任和使命。随后,赵传海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一、认清自身优缺点,认真努力求发展;二、学好所有专业课,争取人人考上研;三、课余多上图书馆,多读好书修内涵。最后,赵传海亲切的表示“今天我们用一个小时时间让大家认识我,今后我将会用三年时间熟识每一名同学”。

1月9日,赵传海到财政税务学院171601班学生宿舍走访。临近期末,他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复习情况,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期望和要求:一是来到大学,一定要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时刻不能松懈,要一以贯之;二要专注于学业,不要心无旁骛,要有自信,致力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三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有机会去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能够更好的开拓视野;四是一定要重视考试,成绩单会存入档案伴随一生,与个人的发展密切相关;五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努力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锻炼强健的体魄。随后,赵传海与同学们聊到了大学生活,强调同学情谊是一生的财富,同学们之间一定要互帮互助、互学互助、共同进步,要永怀感恩之心。走访期间,赵传海多次询问同学们在生活中有无困难,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故事,教导同学们要自信自立,勤俭节约。

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是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的重要举措。财政税务学院积极推进工作,制定了《财政税务学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工作方案》,配合领导干部落实“八个一”工作目标,发挥领导干部大爱育人和思想领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其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习惯,进一步营造严谨、务实、勤学、进取的学习、工作氛围。

上一条:副校长薛玉莲参加艺术系联系班级班会
下一条:悦享读书,感悟经典——文化传播学院举行 “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二季表彰总结暨第三季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