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12-29   作者:文/刘军 图/王磊 程丰   点击:

12月29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郑东校区办公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明确任务。全体在郑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教研室主任、正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高新才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围绕六个“坚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站稳立场,不断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坚持示范带动,着力造就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六个方面做了讲话。他说,长期以来,我校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持续提升,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扎实有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推广,广大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受多种因素影响,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遇到更加严峻的挑战。我们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腰杆硬、底气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释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总书记的讲话立足我国高校发展实际,牢牢抓住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性问题、基础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政策举措,必将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一个大的跃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立德树人的推进上,体现到突出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到工作能力的提升上,努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他希望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就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制定背景、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同时就贯彻落实好我校《实施意见》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精神的精髓要义,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要在推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小落细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之中;要在真抓实干谋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将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的优势、内涵提升的优势、改革创新的优势、事业发展的优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校长高新才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将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我校本次会议和杨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我们的大学是社会主义大学,德才兼备是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解决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要强化责任,增强紧迫感。要将行动落实到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贯彻执行上来。全校各单位在落实我校出台的《实施意见》过程中,既要注重系统把握的整体性,更要明晰各自分工的精确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对照任务分工,研究具体举措,明确任务清单,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做好保障,提升全局性。要将工作统筹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上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和“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的观念,为立德树人提供根本政治保障,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及教学科研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形成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长效机制。

高新才强调,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对党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对师生负责的初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启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把我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李小建教授特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农村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到南京两所高校学习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基层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1999级校友... 12-18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香港... 12-18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第七... 12-18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院... 12-18
择一事终一生是热爱,做人梯... 12-18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