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振华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2017-11-24   作者:毛现桩   点击:

11月22日,我校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04举行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聘任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振华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工会主席王锋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万莉主持,首先,她向出席仪式的校领导和王振华教授简单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随后由王锋向王振华颁发聘任证书,表达了对王振华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的欢迎。王振华对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为外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振华为该院百余位师生代表作了题为《汉语句子中环境成分的翻译》的专题学术报告。王振华首先以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翻译实例开场,提出“字里有乾坤,话里有社会”。王振华指出对小句的语言学分析是翻译的基础,他以概念元功能中的及物性概念为切入点,结合具体的文本实例对英汉语小句中的各种环境成分及其功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了两种语言在环境成分方面的异同,在此基础上讨论了汉语句子中环境成分的英译。

整场报告中,王振华幽默的语言、优雅的谈吐、精深的学术造诣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报告会历时近两小时,内容丰富,启发性强,令在座师受益匪浅。

上一条: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团莅临我校作巡回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胡旭东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