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团莅临我校作巡回报告

2017-11-24   作者:文/张艺缤 王菲 图/李立乾   点击:

11月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网监办、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省记协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团到我校作巡回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陈峰及我校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报告会由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长江主持,文化传播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在报告会上,郭改英代表学校致辞,对优秀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宣传部组织优秀选手到我校巡回演讲并与学生座谈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报告既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又体现了近年来新闻战线开展的“走、转、改”成果。她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此次报告会,见贤思齐赶超先进,深入思考消化吸收,在校园里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将来踏入社会后要讲好故事,影响现实,引领未来。

陈峰在会上作了讲话,肯定了在今年记者节举办的全省第四次“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参与此次演讲汇报的十位选手,高度赞扬了他们在新闻工作方面取得的荣誉,并对在座大学生今后从事新闻行业表示殷切期盼。

参与汇报的十位获奖记者分别通过讲好故事展示出自己作为好记者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河南广播电视台“娱乐976”记者、主持人路飞(付俊鹏)“追梦路上,初心不改,与爱同行”主题演讲表现出新时代媒体人的激情,河南日报记者尚杰“两棵泡桐背后的新闻故事”体现出的经济新常态,武钢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少钏通过“大国工匠”展现作为一名新闻工匠肩上的责任等,优秀记者们真切感人的分享,让与会者受益匪浅。这是所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工作者的心声,也是所有好记者执着的信仰和坚守。

报告会最后,同学们参与提问互动环节,就自己的新闻理想与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新闻人的道路,在师生中取得很好的反响。

上一条:我校举办“拥抱新时代,青春勇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干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振华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