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学习践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2017-07-15   作者:文/王兴 图/程丰   点击:

开班仪式

集体合影

现场教学

 

7月10日至14日,我校学习践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120余名学员赴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专题教育培训,集中学习“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校领导杨健燕、华小鹏、李慧军、刘荣增、师维、赵传海、王锋与全校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培训。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大别山是红军的故乡、革命的摇篮,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守信念、勇当前锋,在立根固本、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为建设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杨健燕强调,一要明确学习意义,确保积极参与,学员要让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纪律操守、增强使命担当更好的入心、入脑;二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用,要真正把理论上的提高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三要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课堂教学环节,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师任舒泽、老红军后代罗传德分别为大家作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专题讲座。通过课堂教学,学员们了解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特点和重要地位,深刻领悟了在艰难战争岁月中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将帅馆、箭厂河乡革命旧址、湖北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许世友将军故里、王大湾会议旧址等地。学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田”惨案遗址向革命先辈敬献了鲜花。通过实地考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前辈卓越功勋。在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穿红军服、唱红歌、重走“志仁小道”,听英雄故事,承先烈遗志,强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真正走近了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历史,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感悟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结班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把感动一阵子变为坚定一辈子,筑牢党性根基,激发精神动力,切实把所学所感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正把大别山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和工作中。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师维在河南省纪委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河南省城乡协调发展报告》研究启动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