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16-12-30   作者:贾永标   点击: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校党委宣传部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连日来,我校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和全方位。

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校团委机关全体成员、各院系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负责人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他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外语学院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展开。外语学院负责人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学习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和主要任务,高校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与自身工作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教科楼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主持。学院负责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际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当前,要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使思政课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撑着,更好肩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教科楼会议室就如何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展开了座谈,相互交流科研工作、教学经验以及学生管理方法。学院负责人表示,教职工要有大局意义、有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提出“统计立身,道德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大数据时代下的发展。在立德的前提下,要求学生做到学以致用,不做“统计机器人”,加强引导学生提高专业素养,以及实践能力,塑造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统计人才。

体育部召开集体政治学习活动,该部负责人带领体育部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思想政治工作在高校教学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同时,与会领导还要求体育部全体教师要在教育教学中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并创造良好条件。

上一条: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与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机关举办2017年元旦联欢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