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铮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

2016-12-28   作者:文/张利杰、马福浩   点击:

近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铮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广大师生作主题为《从‘华为’迷茫谈起——变革中的会计》和《会计高等教育的改革趋势与路径》的学术报告会。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约四百余人聆听了两场讲座。

我校副校长刘荣增主持了《从‘华为’迷茫谈起——变革中的会计》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中,孙铮以2008年的杰出企业家与当下对比为切入点,引入了工业4.0的概念,着重强调了增强关于商业模式的信息披露、建立适应新商业模式的会计规则、调整表内资本化策略、重构会计规则、演进中的概念框架、会计开放平台六个方面。他的语言生动幽默,分析深入浅出,引发到场师生的思考和共鸣。

在以《会计高等教育的改革趋势与路径》为题的学术报告中,孙铮从“国外:改革与路径”、“中国:现状与建议”和“《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介”三个要点展开阐述,并结合其在美国的亲身经历分析了会计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国内现状,孙铮根据国内高校数量、设置工商管理类高校数量以及会计从业人员数量的问题,提出了转变发展方式与评价方式、保持学科的开放度和融合度及合理安排会计学专业的学习进阶的内容,并带领与会者从专业概述、培养目标、学制学位、课程体系、师资队伍、质量保障六方面深入讲解了《会计学科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让教师们获益匪浅。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主持该场报告会。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使他们对会计学科前沿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引发了教师们对于会计类专业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思考,为我院进一步培育高质量财会人员助力。

此外,孙铮还就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会计学科建设等话题,与工商管理学科教授、会计学院教师展开深入座谈。

 

孙铮,经济学(会计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任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工商管理学科)成员,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名誉院长。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Australia)资深注册会计师、荣誉会员(FCPA)。

上一条: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广文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研究生处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结伴成长”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