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成立大会并成为理事单位

2016-12-06   作者:文、图/常渊博   点击:

12月2日-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分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成立大会和首届“冠生园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创业学院院长论坛落下帷幕。我校成为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理事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当选为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臧振春、就业指导处相关领导、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以及参赛学生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臧振春应邀在校长论坛上进行了主旨发言,他就未来高校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情况,将我校“五位一体”的创业教育理念,即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理念,构建学生、教师、企业、投融资和学校逐层推进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财经类高校乃至全国高等院校不能只关注自主创业型人才培养,更应该将广泛播撒创业种子作为目标和责任,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我校的创新创业理念和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全国财经院校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探讨财经院校以服务为特色的“服务+”创业模式,为培养和提升广大财经学子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充分展现经济管理的学科优势,突出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

另外,我校参赛作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YAOPAI团队经过层层选拔,荣获大赛决赛二等奖,并获得创业梦想金5000元。

上一条:“食品安全问题有效解决的路径选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张永岳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