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应邀到外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4-04-17   作者:文/毛现桩 图/于磊   点击:

4月15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艳应外语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作“再论‘语言是生产力’——语言产业的‘为’与‘如何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毛现桩主持。

李艳从语言产业研究的逻辑起点和核心问题谈起,指出语言产业作为一门交叉学科,涉及语言学、经济学、传播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语言产业研究可以从“人”与“物”的角度出发,围绕语言的人力资本属性与语言的资源属性,研究“语言产品”“语言消费”“语言需求”和“语言供给”等核心问题。基于行业调查和数据分析,李艳强调语言产业在提升新质生产力方面的潜力巨大。报告最后,李艳还结合河南省语言产业发展现状,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启发性的研究选题。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审核:丁勇;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开展春季学期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下一条:学校各单位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交流互鉴 共促发展——南阳理... 04-18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04-18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 04-18
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04-15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04-10
河南省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协会... 04-09
基层风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开展春... 04-18
首都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应邀到... 04-17
学校各单位召开党纪学习教育... 04-17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 04-17
我校举办“向阳而生,从心出... 04-17
艺术学院承办“诚信校园行”... 04-1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