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3-12-13   作者:文/刘若楠 图/曾子梦   点击:

12月11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特聘教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应邀为法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陈晓景主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马生安担任与谈人。

江必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以法治中国对国家、对法律人以及对未来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从我国法治建设的历史发展过程强调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性。他以“为什么要建设法治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中国、怎样建设法治中国”的思路,深入细致地讲述了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解。他表示,我们应以总体格局思维来统筹法治中国建设,以“五个统筹”为推进方略,以“四项结合”为推进方式,以“五大保障”为支持措施,建设一个有中国特色、法治底色、实践鲜色和时代亮色的法治中国。

在与谈环节,马生安结合全球化趋势以及法的价值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解读和扩展。

(供稿单位:法学院;审核:郭书山;编审:刘军;签审:张睿)

上一条:金融学院邀请中国精算师协会教育考试部主任杨麟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书院筹建工作组赴河南中医药大学考察学习书院社区建设经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