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0-03-05   作者:文/张利杰、罗令   点击:

3月4日,受学工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以《做爱国的时代新人》为题,以语音授课的方式为我校师生们讲授“思政第一课”。

曲建武从爱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爱国是大学文化的传统、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三个层面展开讲解。他以岳飞、秋瑾、李大钊、方志敏、钱学森、邓稼先、程开甲、黄旭华、杜富国等英雄人物的事迹为例,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激励中华儿女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他从国内外大学的精神内核出发,追溯大学教育的本质与追求,指出爱国是大学文化的传统,大学生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早立志、刻苦学习、不怕困难、关心同学、慎独、强身健体,要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长达45分钟的语音授课中,曲建武用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为我校师生上了一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曲建武曾两次受邀来到我校,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们作专题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疫情防控期间,曲建武在个人自媒体平台撰写战“疫”系列文章十万余字,通过“键对键”的交流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其文章也多次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辽宁日报等媒体转载。

上一条: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下一条: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 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