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 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0-02-29   作者:田训龙   点击:

近日,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本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疫情防控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融合的基本思路,筑牢防疫网、上好网络课、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育”,充分发挥思政课堂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及时成立推进疫情防控教育与网上教育教学统筹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织上好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活动方案》等文件,充分调动广大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参与网络教学技能培训,深入开展网络集体备课,优化教学资源设计,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精心准备、全心投入,确保全员、全课程进行有效、有序、有质地开展各项网络教育教学活动。

同时,在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把抗击疫情严峻斗争中涌现出的生动感人的育人元素转化为鲜活的思政教材,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设计了“发挥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等教学主题,以理动人、以情化人、以爱感人,对青年大学生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疫情防控战役之中。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围绕疫情防控这一主题,开展理论研究。目前已在光明日报、河南日报等重要报纸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理论文章,充分彰显了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作为思政课教师的社会责任担当。

上一条: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统一战线踊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我校书院筹建工作组赴河南中... 12-13
新突破!我校大创项目亮相第... 12-12
“以雪为令”,我校师生开展... 12-12
我校广告学专业学子在首届河... 12-12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