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文化传播系在河南省首届大河杯“金帆奖”广告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下一条:我校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揭牌庆典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0-11-21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开幕式现场


副省长刘满仓致辞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做主旨报告


我校校长李小建致辞


海闻教授学术报告会


沈坤荣教授学术报告会


经济管理类图书展


闭幕式现场

1120日至21日,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未来十年的中国经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吴敬琏,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巫和懋,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盛洪,北京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康奈尔大学经济学与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院长洪永淼,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韦森,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平新乔等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本届年会。

1120日上午于河南省人民会堂举办的开幕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满仓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对中国经济学年会在郑州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此次年会的举办能为河南经济把脉问诊,为中原经济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教授在致辞中介绍说:中国经济学年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中国经济学研究与教学水平,并以此推动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十年来,年会始终坚持自由开放和严谨规范的学术标准,关注现实经济,追踪理论前沿,远离浮躁,努力创新,培养锻炼了一批具有深厚经济学理论功底的中青年学者,创作出越来越多高质量的论文。校长李小建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参加本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的所有嘉宾学者与代表们致以热烈的欢迎。

本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题为“未来十年的中国经济”的主题论坛,主题论坛上,吴敬琏、汪同三、盛洪、李晓西、黄益平等经济学家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对热点问题的看法,深受与会学者和经济学子们的欢迎。

20日晚,两场专场学术报告会带给经济学人另一场思想盛宴。经济学家海闻教授和沈坤荣教授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经济的短期波动与长期增长”和“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机制与发展方式转变”的学术报告,给与会代表和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与著名经济学家近距离交流的良好机会。

本届年会共收到1000多篇经济学者和学生提交的论文作品,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439篇论文入选,其中380篇在我校新校区70多个分会场进行宣读交流。论文作者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给与会专家学者,详尽的论述、精彩的点评和激烈的争辩将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除了上述学术交流活动,优秀经济类图书展也是年会的主要活动之一。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在我校新校区2号教学楼一楼大厅,由多家参展出版商展出了1000余种优秀的经济类图书,吸引了大量与会代表和师生的关注。

2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进行了题为“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论坛,洪永淼、韦森、平新乔等著名经济学家演讲后,分别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薛兆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黄益平教授做了同样精彩的点评,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年会秘书长巫和懋教授在闭幕式的最后宣布了年会理事会上通过的两项决议:第一,自下一届年会开始,将会加大评论力度,增强学术交锋与交流,使更多意见可以彼此讨论;第二,2011年的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将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由上海财经大学与年会秘书处共同举办。至此,在我校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圆满结束。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