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省高校基建学会工程质量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揭牌庆典

2010-11-21   作者:文/张培 图/刘绍辉 王兴 田训龙   点击:





副省长徐济超致辞


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副主任刘凤泰宣读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主任张保庆的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新生宣读教育部关于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文件


郑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申长雨致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李小建致辞


计学院教授薛玉莲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20101121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揭牌庆典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省委常委刘春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副省长张大卫,副省长徐济超,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连朝,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副主任刘凤泰,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省政协秘书长张秉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新华,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修振环,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新生,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亚伟等出席庆典,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还有高校代表郑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申长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及我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李小建。省直部门、各地市、国际合作院校及省内外各高校代表近400人共同出席了庆典。我校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庆典。庆典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主持。

庆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全书、刘春良、王菊梅、张大卫、徐济超、刘凤泰、杨健燕和李小建共同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揭牌。

徐济超在致辞中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成立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原河南财经学院和原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不仅是实现两校优势互补、突出特色的内在需要,也是进一步走优化组合、内涵发展路子的具体实践,对合理配制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对我省深化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凤泰宣读了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主任张保庆的讲话。张保庆对我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我校全体师生员工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肖新生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文件。申长雨代表郑大全体师生员工及参加庆典的高校和友好单位,对我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工作人员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及教育部分别为我校发来的贺信。

李小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兄弟高校及专家学者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坚持“学术兴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制度治校”的办学理念,把学校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再立新功,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

我校会计学院教授薛玉莲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李小建校长在揭牌庆典上的致辞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