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作宣讲报告

2021-04-20   作者:文/刘军 图/曹恒   点击:

4月20日上午,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聚才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赵传海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全体辅导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等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冯聚才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与历史启示”为主题,从党在应对挑战中成长、成熟、强大,党应对挑战的伟大实践和党应对挑战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史实和资料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冯聚才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在谈到历史启示,他表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的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人民至上;要不断加强人民军队建设;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

赵传海在主持时表示,冯教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理论水平高、思想启迪性强的理论课。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宏大、立意高远,深化了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对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赵传海强调,全校师生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学好党史、振奋精神、身体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积极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后,冯聚才与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党史学习谈了切身感受和体会,并就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用好党史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主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律制度体系研究暨黄河立法研讨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