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启动

2019-07-18   作者:文/赵超颖 图/赵超颖   点击:

7月15日,我校“青春滑县·出彩中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滑县启动。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建勇出席仪式,我校学工部、团委、相关院(系)负责同志,滑县政府办、团县委、文广体旅局、教育局、11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负责同志和“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实践团的队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李慧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校与滑县有着深厚的友谊与广泛的合作,尤其是校地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今年暑期,我校结合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筹备开展“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滑县乡村振兴工程,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为确保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他对参加实践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实做深做细社会实践活动;二是要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把安全落实到实践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名队员。

杜建勇代表滑县县委、县政府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滑县的基本县情,以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与会领导共同为“青春滑县·出彩中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慧军一行先后到滑县海恩食品有限公司、王庄镇大柳树村中心小学、慈周寨镇北李庄村走访慰问实践队员;到留固镇路安村看望了我校省派第一团支部书记、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荣埔;到牛屯镇观看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文化扶贫志愿服务队带来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下乡文艺汇演。

“青春滑县·出彩中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按照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经校、县双方充分沟通,共有来自我校各院(系)的136名师生,紧密围绕“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美化村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挖掘传统文化”等主题,在滑县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我校2019年在豫本科一批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土地法国际论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