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警察法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暨河南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2018-12-04   作者:胡经辉 石艳芳   点击:

12月1日,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警察法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暨河南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我校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警察法学会警察法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承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法安全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河南益仟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公安部门领导、各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开幕式由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李卫平主持。

开幕式上,师维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并提出了自己的三点感想:一是警察法学基础理论研究的定位和方向问题;二是本次会议的议题切合了当前警察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三是增选部分警察法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共同为中国警察法治建设建言献智,共促学术繁荣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教授代表河南省法学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致辞。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对河南省法学会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我们学校未来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恳请各位专家能给我们传经送宝,帮助我们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快学校法律学科的发展,共同为我国新时代的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主题报告阶段,中国警察法学会会长程琳教授以《警察执法权威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为主题进行发言。程琳提出警察执法权威建设要注重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与建设法治国家的关系、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与社会执法环境的关系等。

会议讨论分三个分会场进行,整个会议持续一天。中国警察法学会警察法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文英对大会作最后总结。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长高新才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相关高校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