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学生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2018-12-03   作者:文/巩寒冰 图/韦怡婷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和导向作用,近日,由校纪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刑事司法学院承办,以“传承奋斗精神、彰显时代清风”为主题的第三届学生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校纪委(监察处)、学工部、校团委、刑事司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院系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华小鹏在致辞中强调,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廉洁修身、遵纪守法”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抵抗腐朽思想的免疫力,营造正气昂扬,清廉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此次演讲比赛,得到各院(系)的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有40件作品入围复赛,12件作品15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庄严凝重、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演讲才能和综合素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财政税务学院张琳同学的演讲“桑梓一支夕阳曲,清风盈袖月满楼”获一等奖,民商法学院狄安娜同学的演讲“廉洁清风,你我同行”等分获二、三等奖,张岚岚等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等5个教学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2018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