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2018-04-13   作者:文/翟释晓 图/程丰   点击:

4月12日下午,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郑东校区举行。河南省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处长侯彦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莅临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苏秀芬主持会议。

会上,苏秀芬介绍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并通过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会长会议机构,李金铠当选会长,陈晓景、邵月、李培林当选副会长,张佳当选秘书长。

侯彦飞在讲话中肯定我校留联会的成立恰逢其时,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重视,为加强留学人员工作创建了新的平台,也使我省留学人员组织增添了新成员。他希望我校留联会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张水潮在讲话中对我校归国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留联会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客观需要。高度评价我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注重不断完善机制,改进方法,配强力量,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希望学校党委支持留联会工作,留联会要充分发挥“家”和“桥”的作用,团结带领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郭改英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留联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学校留联会及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爱国爱校传统,助力学校发展;二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发展合力;三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建好留学人员之家。她希望学校广大留学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凝聚到我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金铠代表新当选的留联会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表彰会暨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动员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