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长高新才出席中原监察与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8-04-04   作者:侯东亮   点击:

3月31日,中原监察与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监察权和检察权的衔接与制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长、博士生导师高新才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校纪委书记师维教授出席会议。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主持。

高新才指出,《监察法》的颁布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问题,它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现监察全覆盖。同时,监察权与检察权的衔接已成为学界亟待研究的理论问题、实践问题。高新才强调,政法学科作为我校主干学科,应当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乘势而上,凭借研究中心的平台和专家学者的指导,实现学科发展的新跨越。

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秦前红,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奋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社会科学部主任李树民,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宋春波以及河南省监察委员会部门负责人等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就监察权的定位、检察机关的地位以及《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的衔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到分管联系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三)
下一条:北京物资学院院长王文举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