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师生多举措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30   作者:   点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校师生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3月20日上午,教学科研楼555会议室里,财政税务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直播。闭幕式后,在接受河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师生结合实际,热议2018年全国“两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立足对青年人的要求与期望,紧跟时代步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绝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3月21日中午,刑事司法学院在教科楼201教室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两会”视频资料,重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政府工作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会议成果,并对“两会”的重大意义及精神实质等内容做了全面的梳理与讲解。随后,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围绕社会保障、教育改革、环境保护等“两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据悉,该院将以团支部为单位持续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月22日上午,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召开了“两会”精神分享会。参会师生围绕2018年“两会”的核心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交流想法与感受。大家对扶贫、教育、医疗、生态、文化自信、宪法修订、创新创业等各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热议,同学们表示学习仍然位于个人追求首要位置,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努力奋斗。毕业班的同学则就“两会”中更贴合于创业、住房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并皆表示会将自身的学习与发展目标同祖国发展相联系,面对机遇与挑战,勇往直前,实现自我价值。与会学生也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会坚定信心,以身作则,积极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实践中去。

3月22日晚,民商经济法学院在教一209举办观看“两会”视频活动。此次观看“两会”视频活动由“观视频”、“说两会”和“悟两会”三部分组成。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回顾了过去五年国家的巨大发展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我们青年大学生深感振奋,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使人振奋、令人鼓舞。针对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法治等问题,同学纷纷发表看法。17级一位学生说:“国家越来越注重教育公平了,教育是明天的希望,只有教育公平了,我们才有更好的未来”。

3月22日,统计学院于第二教学楼119室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学院领导紧扣时政热点,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解读了“两会”精神,他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同时,他指出两会是我们了解国家形势和政策的窗口,全体同学应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此次专题学习会议使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的内外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

3月23日,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以“两会”学习为契机,召开组织生活会。生活会围绕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学校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艺术系各班级还举行“两会青年声,奋斗进行时”主题团日活,主题活动以讲座、班会、交流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通过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加深对“两会”的认识,学习“两会”的主要内容,传达“两会”精神,关注国事、心系祖国,努力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月28日下午,法学院团委组织法学院各级学生代表,于教学科研楼429会议室开展“看两会 谈法治”主题座谈会,并就法治相关内容展开讨论。活动中,有关教师对依法治国等“两会”法治重要内容进行概述,鼓励学生将会议重点与日常课程内容相联系,发散思维、认真学习。接着,各级学生代表于会议室内观看“两会”关于法治的视频报道,并认真地进行记录。视频报道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分组就坐,结合经典案例,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并积极发表意见,取长补短。本次活动的举行,为学生系统学习“两会”法治内容与精神提供了一个平台,有利于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上一条:校党委专题听取赴国内知名高校系列考察学习情况汇报
下一条:河南理工大学工会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