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美育》课程教师教学培训会

2017-07-04   作者:文/沙家强   点击:

7月1日至2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了《大学美育》课程教师教学培训会。副校长赵传海教授参加了会议,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相关同志及《大学美育》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义华主持。

赵传海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全体专兼职教师表示欢迎和鼓励,并强调,美育具有重要的社会文化意义,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美育课程建设,并把它当做我校文化厚校发展战略、尤其是素质教育实施的重要抓手。他对参与培训的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把握授课对象的特殊性,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共享授课资源和心得;二是要注重学习教学的方式方法,积极掌握教学规律,严格遵守教学纪律;三是要组建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团队,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彼此关心、珍惜缘分。最后,他祝愿参会教师们在未来的发展中,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家庭,通过事业发展带动自身的发展,达到事业发展和个人发展高度统一,用热血和激情写就自己的个人历史。

在培训会第一阶段,校教学名师、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方拥军教授给大家分享了精彩的授课技巧和教学经验,大学美育教研室负责人就大学美育课程整体的内容设计做了详细的讲解,艺术系两位专业教师给大家做了艺术鉴赏方法方面的培训。在培训会第二阶段,大学美育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按各自分配的教学任务,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展示,各位老师风采各异,相互取长补短,并在与会专家的精彩点评中,启发很大,收获颇丰。

半年来,大学美育教学团队,进行了师资情况摸底、外出调研考察、专业博士引进、备课资料购买、课程建设论证会召开、授课内容设计以及教师教学培训等系列工作,目的就是要在本年度秋季顺利进行全校通识教育必修课“大学美育”的授课。“大学美育”课教什么?怎样教?如何教出财大特色,并让学生喜爱这么课程?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教师教学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未来大学美育课程的顺利开设打好了基础,做好了准备。

上一条:我校本科生团队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条:光明日报、光明网直播团队走进我校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