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赵增彦教授应邀参加省会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07-05   作者:文/宋娇静   点击:

近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科联、郑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省会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市委党校召开。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光林,郑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伟革等出席会议,来自省社科院、省委党校、郑州大学等省会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和全市党校系统理论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应邀参会。

会上,与会专家们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正确认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要把握‘八个明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大历史观视野下中国共产党解决农民问题的百年实践”、“建党百年视域下党的强军思想的守正与创新”、“中国共产党对人类政治文明的贡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二七精神的科学内涵”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深入研讨和阐释。

赵增彦在发言时围绕正确认识百年党史要把握“八个明确”谈到,党的百年历史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正确认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一是要明确树立正确党史观,以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党的历史。二是要明确党的百年历史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即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是要明确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即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四是要明确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即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我革命史”“伟大精神史”。五是要明确党百年历史的历史脉络和历史线索,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这四个时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复兴这四个关键词构成了党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的百年辉煌历史。六是要明确党百年历史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即四个时期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大业,推进着强国大业,这四件大事成就并彰显了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所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七是要明确党百年奋斗、创造、积累取得的根本成就,即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是要明确一条贯穿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红线,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惊天动地,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始终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6月28日,《郑州日报》以《正确认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要把握“八个明确”》为题刊发了赵增彦教授的会议发言。

文章链接:https://zzrb.zynews.cn/html/2021-06/28/node_10.htm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巡视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