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奋起于现在,无愧于未来

2015-11-16   作者:   点击:

荣登央视,并且被新浪、腾讯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3D艺术作品《无尽之门》正是我校3D现代艺术暑期实践团队历时三天20多小时的辛苦成果。就是这样一支集团结和坚持于一体的队伍获得了“快快金融杯”2015年度河南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第一名的荣誉称号。
团结和坚持是不变的信念
    虽然作品单纯的绘画只有三天的时间,但是前期买颜料,联系商家,队员查资料,相互探讨、练习3D绘画耗费的时间却远远超过三天。加之下雨的缘故创作日期也不得不又推迟了好几天。团队成员之一崔铮博谈到:“因为我们团队比较特殊,在开始进行设计的过程中,我们的创作环境十分艰苦,整个团队里面只有一个女生,她在外面租房子住,其余男生在十几平方米的画室里打地铺,就连任老师也是和我们同吃同住的。”
但无论是前期的准备还是后期的的作图,无一不倾注了整个团队大量的心血:崔铮博冒着酷暑不断与各个商场负责人沟通与交谈,炎炎烈日也并没有阻挡住他追寻的脚步,最终成功地将合作商城定在郑州市中心的丹尼斯大卫城;指导教师任逸也是凭借自己多年来的3D绘画经验以及结合丹尼斯大卫城的地形特征进行构思设计,最终将主题定为“无尽之门”。具体作画时大家也是任劳任怨:前期起形时打的十多米墨线;中期辅色时需要戴手套拿色粉来一点点填充,手套磨破了百余双、衣服被汗水浸湿了好几次、腰累到直不起来;后期处理时却发现原本已经快完成的作品上竟无故多出来了一摊油污,这对大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任老师说到这儿不禁感叹道:“当时看到这些时,我的心都在滴血,但是一想到我们努力了这么长时间的作品差一点就成功了,不能就这样前功尽弃。所以我就专门让两名学生来清理油污,在烈日下我们又开始了绘画。”看到这个如此积极乐观、朝气蓬勃的老师,我们仿佛知道了为什么这支团队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意义丰富,反响巨大
    至于为何会被取名为《无尽之门》,任老师这样跟我们说:“从图上能看出来是三扇门,其实可以理解为“三重门”,也就是用三重门的形式打开了一条通往地下宝藏冰库的无尽之路。古语有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所以这个三不仅仅是三,它代表的是无尽的意思,就是让人们用有限的时间去看无限的世界;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一些事情。其次大家看到的门也只是冰山一角,人们总是喜欢探索现有的事物,而对未知世界却充满了恐惧,思维也只是局限在意识所能触及的范围内。所以要敢于探索未知,敢于对已有的结论提出质疑。”
有感于这次成功的经历,该实践团队也借此机会成立了一家3D公司。由于之前各大媒体的宣传力度非常到位,之前暑期实践的影响巨大。因此应山东临沂某房地产商的要求,该队又为其做了一幅450平米的3D画,也非常的成功。
    更激动人心的是,这样的3D绘画也即将会在我们学校第二食堂门口展现给大家,画面将由连接着食堂的梯子和倒旋的城市等组成,说起这个创作寓意时,任老师说:“现在的人们都匆匆地赶路,却忘记了生活;急着向前走,却忘记了自己走过的路。我们需要慢下来,回头看一看我们的曾经。”预计有25个队员的团队将会在一个星期之内把400多平方米的画作呈现给大家。这幅画作寓意着我们即使身处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之中,也应该偶尔静下心来,反省自己,珍惜眼前人,学会好好生活。
                                             文化的传递
    任逸老师提到本次的3D绘图不单单是为了暑期实践,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3D艺术,引导大家感受3D文化的魅力。我们都知道现代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已经使很多人渐渐忽略了一个城市本该有的人文背景和历史文化,而这个3D 艺术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一个城市的文化内涵。
在采访中我们也了解到现在艺术的一些困境。最重要就是艺术市场极为欠缺,全民缺乏玩艺术、懂艺术的环境。暑期实践绘制3D图画的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能够将艺术得到宣传,不然就难以实现蓬勃发展的目标。也许让艺术走向全世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相信这个团队的抱负和信心,也相信未来的世界没人拿物质来比物质,只有拿精神比物质,艺术的精神早晚会被传递下去。
    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任老师希望将3D绘画打造成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园文化特色。以自己和团队的力量,在财大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这样一支有梦想并且努力实现梦想的团队来说,暑期实践的“无尽之门”恰恰是一个新的开始,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门。 
 

上一条:每一次尝试都收获了成长
下一条:不忘初心 一心向前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