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2-06-18   作者:文/党委办公室 图/曹恒   点击:

6月18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唐玉宏主持召开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的情况反馈会,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会上,唐玉宏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王毅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宏志主持会议并表态。

唐玉宏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严管党治校、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逐步增强,办学治校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学懂弄通做实存在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管党治校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项目招投标、财务管理、合作办学等领域廉洁风险较大。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扎实,行政化倾向、人才流失等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仍较薄弱。四是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常态长效机制不健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仍存在整改不彻底、文字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对巡视收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王毅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思想上时刻清醒,态度上旗帜鲜明,行动上迅速有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执行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将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对不重视不在乎、新官不理旧账,搞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坚持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以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杨宏志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把讲认真体现到整改落实的各环节、各方面,确保巡视反馈的各项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程利军及巡视组有关同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审核:罗松远 编审:曹恒 签审:张睿)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省级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