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2021-05-13   作者:文/刘军 图/曹恒   点击:

5月12日,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副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程振凯带领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汇报会由高新才主持。

杨宏志代表学校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化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活动载体;推动全员参与,突出学习实效;厚植为民情怀,着力办好实事;注重总结宣传,积极扩大影响等6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自启动以来,在省委的安排部署下,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各单位、各部门守正创新、丰富载体、注重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杨宏志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坚持开门办活动的思想,虚心接受指导,认真听取意见,补齐短板、弥补弱项,以更昂扬的进取精神、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丰富的活动载体、更突出的学习成效,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我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贺捷围绕“多措多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主题,汇报了会计学院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和工作体会等。

董玉民在讲话时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精神要求,明确了巡回指导组将通过巡回调研、日常联络、巡听旁听、随机抽查等工作方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在听取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董玉民表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开局良好。

对如何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董玉民强调:一是要学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论述。只有把总书记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等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到位,才能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二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把握党史这个基础、悟思想这个关键、办实事这个载体、开新局这个要求。三是要落实好务求实效的重要要求。要注重检查学习的实际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跟解决学校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有力结合,要坚决杜绝学习教育的形式主义。董玉民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汇报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观摩了“跨越时空的思政课”红色短剧展演,参观了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会计学院,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实地调研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给予指导。

上一条:我校召开集中开展安全保卫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校长高新才到自贸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