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高端论坛

2021-01-17   作者:文/刘绍辉 图/曹恒   点击:

1月16日,省教育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我校在办公楼202报告厅设分会场,高新才、郭改英、刘荣增、王全良、王锋、朱金瑞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相关学院(系)党委(总支)书记、部分教师代表集中收看了论坛直播。校领导李慧军、赵传海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会议中心线下主会场参加论坛。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致词中指出,此次论坛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的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会上,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省委党校教授田宪臣、郑州大学教授王东虓、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肖敬分别作专题报告,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活动主题,从不同角度全面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并深入探讨了伟大抗疫精神对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教育元素,形成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过程之中。

论坛结束后,我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坚守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为学校取得疫情防控的彻底胜利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致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