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7-12-20   作者:赵超颖   点击:

12月20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带队参加了决赛。

本届知识竞赛10月23日启动以来,历经4个阶段的网络答题竞赛,全省共117所本、专科高校组织学生参与竞赛,根据各高校新生参与率、学生平均得分等因素,我校及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12所高校(6个本科院校、6个专科院校)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分为本科组、专科组,共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题型,以最终得分确定决赛排名及获奖等次。我校3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最终以270分的成绩名列第二名,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水平。

本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下新形势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比赛期间,我校共有22017人次参加了网络竞赛,其中新生参与率达到100%,并多次组织集中学习与答题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积极性,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了宗教知识的学习热潮。

上一条:我校88级校友甘小二导演返校举行电影《榫卯》试映会
下一条:我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