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88级校友甘小二导演返校举行电影《榫卯》试映会

2017-12-21   作者:张永博   点击:

12月19日晚,受我校校友办公室及艺术系邀请,我校88级校友甘小二携电影制作团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电影《榫卯》郑州试映会。

放映前,在艺术系6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友办、艺术系负责人以及艺术系和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艺术系领导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甘小二回归母校的欢迎,并且对电影《榫卯》在塞班电影节四项提名的成绩表示祝贺。甘小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在未来更加努力,回报母校。在交流环节,甘小二一一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放映会上,校宣传部负责人进行致辞,并与艺术系、文化传播学院领导共同为甘小二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证书。接着,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甘小二执导,马跃、徐筠、黄精等主演的电影《榫卯》,该部影片入围塞班国际电影节4项提名,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剧本、音乐大奖提名。影片讲述了一对父子在他乡异地重建家族祠堂的故事,深入展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不同角度的思想交锋。影片以中国传统古建筑的文化精髓“榫卯”来指代传统与现代的关系,东方与西方的关系,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社会的关系。甘小二导演以扎实的镜头语言,将人与建筑、与空间、与精神家园之间连接起来的情感,还有文化传承之间深沉的表达细腻呈现。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与甘小二就影片的主旨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甘小二,88级校友,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督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