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举办“华尔街见闻——美国次贷危机浅析”报告会

2017-05-17   作者:文/杨真 图/孙宁   点击:

近日,我校知名校友、首控集团执行总裁、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在行政楼809做了以“华尔街见闻——美国次贷危机浅析”为主题的报告会。金融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

郝晓晖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和投行等金融业务,在金融领域有自己深刻的见解。报告会上,郝晓晖分享了他从农村孩子奋斗到董事长的生涯经历,并以他的座右铭“自杀重生,他杀淘汰”说明人生就是不断否定自己、不断成长的过程,激励当代学生努力拼搏。随后,郝晓晖讲述并分析了美国次贷危机事件。他讲到美国金融市场大盗横行,资本家的贪婪正是美国次贷危机爆发的根源。而对比当前中国,证监会的强硬监管与此形成鲜明对比,所以美国的次贷危机对中国的波及比较小。

报告会最后,我校郭爱民教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郝晓晖对学校的回馈,为校友感到自豪,同时鼓励在场学生向校友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更深层次的学术探究打下基础。

上一条:我校民进支部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