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2017-01-10   作者:文/李丽蓉 图/王永昭   点击:

1月7日至8日,学校对59个本科专业开展了全面的专业集中评估。此次专业评估共邀请24位专家参与,成立8个专家组,其中,校外专家16位,校内专家8位,通过实地考察评估、确定评估结果、召开评估反馈会三个环节圆满完成本科专业评估的专家进校考察环节工作。

本次专业评估由各专家组组长负责分工,按照评估指标体系自主安排考察路线和考察内容。实地考察评估环节,专家通过听取院系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实验室,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院系领导访谈等方式,充分了解各个专业的建设情况,查找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确定评估结果环节,专家组根据专业自评、专家现场考察走访等情况,对照评估指标对各专业进行逐项评价,形成评估意见和评价报告。

评估反馈会于1月8日下午在郑东校区召开,副校长张宝锋、专家组成员、各院系及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义华主持,8位专家组组长对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对我校专业建设的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着重指出了各专业在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教学资源、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宝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专业评估目的是以专业评估为抓手,全面诊断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找准专业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内涵建设,扎实做好院系层面的本科教学工作,为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他要求各院系要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着重整改专家提出的师资队伍、专业培养目标、教学管理、毕业论文、校外实习基地、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专家反馈意见逐条进行整改,要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强化规范,全面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上一条:《河南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系列丛书》写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参加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