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01-03   作者: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施意见》(教党﹝2016﹞4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广泛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和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情 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学校网站、微博、微信、广播、LED屏幕、宣传橱窗等媒介,进行生动、具体的图片文字材料宣传,增进广大师生对祖国奋斗史、发展史的了解,激发广大师生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二)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充分挖掘资源,积极利用郑州烈士陵园、二七纪念塔、郑州博物馆、革命遗址、革命根据地、历史遗迹等重要场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三)利用重要传统节庆、重大纪念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以五四青年节、烈士纪念日、国庆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重要节日、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五四表彰、参观烈士陵园、网上祭英烈、举办升旗仪式、播放爱国主义影片、慰问老红军、老战士等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四)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邀请老红军、老战士,组织和开展座谈会、报告会、宣传讲座,引导师生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及时部署,认真组织,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把握契机,务求实效。各单位要以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传统节庆为契机,把实施爱国主义教育与学校德育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努力使爱国主义教育走向制度化、系列化、规范化,形成长效机制。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利用各种媒体充分发挥宣传和引导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各单位要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活动结束后,将相关图文材料及时报送至行政楼73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ncdxcb@126.com。联系电话:86155706。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1月3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开招聘辅导员方案
下一条:关于征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历证书设计作品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