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大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6-11-08   作者:   点击:

    根据专家对首批重大项目征集选题的论证结果,现公布《2016年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重大项目招标课题》,面向全校公开招标。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工作总要求

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以及河南省和中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工作,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打造优秀创新团队,培养优秀创新人才,重点关注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顶尖学术论文和优秀社会服务成果的突破,为学校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和办学层次全面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二、招标内容和资助强度

本批重大项目共确定下面6个研究选题,每个选题只资助1项课题,资助金额为每项15万元。

1、供给侧改革视角下地方财政治理问题研究

2、跨境电子商务与跨境物流协同发展研究

3、新常态下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研究

4、司法裁判与公司治理研究

5、大数据环境下互联网金融问题研究

6、粮食核心区绿色发展问题研究

鼓励校际合作、院系合作和多学科交叉研究,鼓励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三、投标资格要求

(一)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课题组限报1项。课题组须满足以下条件:

1、课题组负责人限1名,需为我校现任教师。除负责人外,每个课题组还应包括4-8名成员,课题组成员最多同时参与2个团队。课题研究期间,课题组成员不得变更。

2、课题组应具备比较雄厚的研究基础,近五年至少应主持1项国家级课题,且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规定的二类以上期刊发表主流学术论文3篇以上。

3、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所在单位应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二)课题组负责人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责任心强;

2、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且有比较丰富的前期研究成果。

3、作为项目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负责人应具备较强的校内资源和社会资源的调配能力。

4、项目研究期间,负责人原则上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其他校级科研项目。

四、中标课题管理及经费使用

本次中标课题自2016年12月份开始,完成时限为二年,逾期不能结项者,取消课题中标资格,追缴经费。课题资助经费只能作为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和其他运作费用,不得用于成果奖励。

课题结项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至少一项(以课题组成员为第一作者或负责人,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不同课题组结项成果不得重复使用):

1、发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高层次学术论文特殊奖励暂行办法》规定的高水平论文1篇,或者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论文奖励暂行实施办法》规定的二类期刊发表论文5篇。

2、申报成功国家自科、社科重点项目1项,或者申报成功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

3、获得现任副国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函复1项,或者省部级现任党政正职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函复3项。

对于成果特别优秀的课题组,学校将按超额完成情况追加经费,以资助课题后期研究。

五、申报材料的填写和报送

1、申报校级重大项目需要报送的材料包括:(1)项目《申请书》纸质文本6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5份;(2)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本1份,以“校级重大项目+学院名称+主持人姓名”命名,发至科研处邮箱hncykyc@126.com。

2、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标书进行论证,依程序进行评审,提出中标项目名单,并在科研处网站公示。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下达立项通知书。

联系电话:86159225

联系人:王老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6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观“弘扬正能量,实现中国梦”—孟鑫(道德楷模)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科研专项立项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