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商谈指导性案例培育工作事宜

2020-09-11   作者:文/侯东亮   点击:

9月10日,我校司法案例研究院李卫平、赵朝琴、侯东亮、张军等一行四人到省检察院,商谈指导性案例培育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效录出席会议,省检察院研究室负责人李涛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卫平简要介绍了我校司法案例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知名高校设立的21家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之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明确定位为国家级检察理论研究智库。为充分建设好这一高端平台,研究院拟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的要求,与省检察机关全面合作。一是要建立常态化联合工作机制,合力开展指导性案例培育工作。采取“双结合”的方式,共享具有指导性的实际案例和相关资料,联合开展检察案例的比较研究、综合研究和应用研究,深入分析和总结检察制度发展中的问题。二是建立联合科研团队。双方加强合作,统筹整合检察机关和我院学术研究资源,搭建案例交流和研究平台,建立、培养一支精炼能干的联合科研团队,力争形成内外结合、上下联动、优势互补的检察案例研究队伍。三是联合开展学术研讨工作。通过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对司法实践中热点、难点案例进行深度研究讨论,并将学术会议与论坛中收录的优秀论文以及书面研究成果结集出版,以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指导性检察案例理论研究成果,持续推动指导性案例为载体的释法普法工作,积极扩大河南检察理论与实践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田效录对研究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李卫平教授的意见表示认同,并明确表示将结合实际情况全力支持研究院与省检察院联合开展指导性案例的培育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民营企业的刑事检察难题,希望研究院给予理论上的支持,能提供富于针对性的法律意见,最终共同培育出精品案例。

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校刊编辑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