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财政税务系举行2011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系举行庆祝全球地理信息系统日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艺术系举行校园安全讲座

2011-11-22   作者:文/杨睿   点击:

1118下午, 艺术系在文北校区十阶三教室举行了“校园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奎一主讲,艺术系相关领导、老师及艺术系全体新生和各班安检委员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奎一主要从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这四个方面讲解了校园安全防护的知识。他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盗窃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形形色色的骗局,介绍了火灾逃生的基本常识,并亲自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亲眼看到使用“热得快”的危险。王处长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不要迷信花言巧语,更不要相信世上有免费的午餐。最后,杨睿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要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知道如何报警自救,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会后,各班同学都在安全责任书上纷纷签名,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且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防止被盗,避免上当受骗。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