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3-03-16   作者:文/李培才 图/赵增彦、曹恒   点击:

3月16日,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潜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如何健康成长》的主题报告。

会前,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亲切会见吴潜涛并就进一步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副校长朱金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学院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朱金瑞主持。

吴潜涛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是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服务的,要聚焦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表示,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热爱思政课,过好课程教学关,熟知教材,练好基本功;要站稳人民立场、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要重视新媒体的使用,多参加学术会议,不断开阔视野;要把教学和科研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找准学术研究方向,围绕一个问题抓住不放、潜心研究。中青年思政课教师要提高站位、有大格局,有团队协作意识和甘于奉献精神,关心和聚力平台建设,注重社会服务。

朱金瑞在总结时指出,吴潜涛教授的传经送宝是40余年教育教学生涯的宝贵经验和真实体会,字字句句都闪耀着真知灼见,为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实践思政金课,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用心揣摩、笃行不怠、勇毅前行,齐心协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以及办好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坚强战斗堡垒。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赵增彦  编审:刘绍辉 审核:张睿)

上一条: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辛作义、程功鹏带队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教师被河南省法学会推荐为“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候选人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