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致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2022-01-18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

你们好!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人民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2021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社会服务展现新作为,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

一年来,我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校园落地见效。一年来,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成效受到中央党史办简报、《光明日报》、河南新闻联播等数十家媒体的报道。一年来,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学风建设,学校专家编写的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二等奖,是我省高校唯一获奖教材;电子商务、旅游管理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等9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学生考研率持续攀升,全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年来,我们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学校被确立为河南省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优先立项建设单位,制定并实施了新一轮申博工作三年行动专项计划;扎实推进“双特”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学校特色做足,优势学科做强,把潜力学科做优;推动协同攻关,科研成果提质增量。全年获批国家级项目立项21项,其中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我校教授申报的《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伦理精神研究》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获批首批省重点智库,“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获批首批省特色智库。一年来,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示范引领,开展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制度执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一年来,我们沉着应对大战大考,守牢校园安全防线。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把校内损失降到最低,积极引导被困群众,勇担社会责任;新一轮疫情出现后,学校织密疫情防控体系,强化联防联控,确保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2022年,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因疫情防控原因,今年不再以集会方式向各位老同志通报工作、面贺新春,谨以此函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杨宏志

校          长  高新才

2022年1月18日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