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7   作者:文/梁潇元 图/曹恒   点击:

12月16日,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全校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王东伟以《关于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时与势” “危与机” “位与为”》为题,分析了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的国内外形势,指出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殊历史时期。他强调,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格局下,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为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王东伟指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正在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在河南发展新征程中,要充分利用人口、市场、枢纽和工业方面的优势,走好转型升级之路。他勉励我校青年大学生坚定“学”“信”“行”“定”的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宏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时与势”“危与机”“位与为”为关键词,对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等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并从“学”“信”“行”“定”四个方面对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担当提出期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学出信仰之力、学出观念之变、学出奋斗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蓬勃的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来我校检查考评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见面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