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迎来河南省“双特”建设高校发展新机遇

2020-07-23   作者:文/李新安   点击:

日前,河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通知,我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申报的“现代服务业学科群”“应用经济学”2个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并进入重点建设学科行列。我校“现代服务业学科群”在顺利通过首批河南省优势特色建设工程验收后,进入第二轮建设;“应用经济学”为新增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新突破。入选河南省“双特”建设高校是近年来我校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部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不断推进内涵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的体现。

7月13日—16日,为更好推进“双特”建设,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洛阳举办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教授、副校长赵传海教授带队参加研讨班学习并作典型发言。相关学科(群)等省特色骨干学科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7月14日,洛阳市委市政府与特色骨干大学主要领导干部举行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教授作了典型发言。他指出,洛阳市抢抓中部地区崛起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在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上走在了前列。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杨宏志强调,在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我们将紧盯社会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受欢迎的急需人才;紧跟重大战略,推动科研创新,努力建设党和政府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有影响的新型智库;紧扣合作发展,强化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多领域、深层次、重实效、谋共赢的合作路径。

河南省“双特”建设是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的创新发展。省委、省政府启动我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是引导我省高校提升内涵、办出特色、强化服务、争创一流的重大部署,是我省推进高等教育振兴的重大举措。站在新的起点,我校将以“双特”建设高校为契机,切实担负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与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积极主动作为,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力争将我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