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召开“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交流会

2019-08-15   作者:   点击: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国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刘俊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现代法学》总编赵万一教授做客我校,就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指导交流。教务处、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相关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活动。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教授主持。

刘俊简要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总体发展规划、学术定位、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结合我校教学评估的实际问题,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他同时指出,法学学科应根据本科、硕士不同层次的学生,不同阶段的学习制定不同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合理的教学结构、教学方法实施人才教育,强调人才培养目标要具体化、细致化。赵万一着重就法学学科的学术团队、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了打造国际性学术平台对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就法学期刊投稿的选题方向、形式要件、期刊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

华小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各法学教学单位,要认真领会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经验,结合各自学院实际,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我校法学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层次和水平。

上一条:我校河南省科技金融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接受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