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2018-04-10   作者:张利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160901班举办了“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班会。联系该学生班级的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参加了此次班会,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班会前,同学们分成4组围绕“文化自信”这一主题进行资料收集、调查研究和小组讨论。班会上,4个小组的学生代表分别从“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文化自信” 、“新四大发明讲述文化自信”、“传统文化挺起文化脊梁”、“从《新中国》里看自信的中国”维度,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对文化自信的认知和理解,表达了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的心声。

李慧军对班会的主题选择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的高度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更要自觉肩负起文化传承和创新的使命。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为努力奋斗注入不竭动力;二是要苦练过硬本领,为走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成就一番事业,为社会多做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与成长疑惑,李慧军耐心解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平凡的世界》等经典书籍,希望大家要勤奋学习,奋力拼搏,谱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起青年学子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自觉意识;同时也加强了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2017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省教育厅节能工作考评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