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举办“孝沐春晖,爱渝人生”道德讲堂

2017-04-19   作者:文/杨真 黄甜甜 图/马精永   点击:

4月18日上午,由我校文明办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孝沐春晖,爱渝人生”道德讲堂在郑东校区举行。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山东省十大孝老爱亲模范田秀英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金融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学生及部分院系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做一个承诺六个部分组成。歌曲《春暖花开》和朗诵《知孝尚亲,向上向善》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帷幕。短片《对话“当代孟母”田秀英》使观众对田秀英的故事有了基本了解。“讲一个故事” 环节中,田秀英讲述了自己的孩子蔡振国3岁被大火烧伤,但她心怀梦想,永不放弃,用爱支撑着一个家的故事。在她不为人所理解的“狠心”教育下,蔡振国变得坚强而乐观,并且成为社会精英。之后,金融学院负责人对田秀英的故事进行点评,他表示田妈妈的儿子能够逆袭人生,坚持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同学们可以向道德模范学习,坚定追求自己的目标。本次道德讲堂在全体师生的道德承诺中圆满落幕。

本次道德讲堂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师生学习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有利于提升学校师生的文明素养,形成师生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我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