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2019-09-17   作者: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安排,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16日至22日统一开展,其中917日为校园日。现就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内容

1.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各单位要把917日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作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网络素养。

2.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9日至1031 日),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各单位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参赛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 dxs.moe.gov.cn/dati

3.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体验活动

各单位可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对接网信、公安等部门,以案例讲解、实地参观、现场观摩、警示教育、情景模拟等方式,组织师生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教育,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请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图片、视频资料于921日前报送至宣传部。邮箱:hncdxcb@126.com。联系人:曹恒。联系电话:86155701

 

                   党委宣传部

                   2019917

 


下一条:关于2019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基层风采
数据库异常错误
关注排行
数据库异常错误
官方微博微信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