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2024-03-12   作者:文/商勇   点击:

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3月11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李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王艳清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曹建莉教授进行线上指导。学院相关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刘方在致辞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专业和学科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对标国家一流专业要求,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助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统计学、经济统计学两个专业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及2023-2026年建设方案,刘定平教授结合河南省专业评估工作对方案作了解读和说明。

与会专家对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建设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材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点评指导。专家们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建设目标,加强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丰富办学模式;积极推动专业、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大力实施教学质量工程等教改教研项目等。专家们表示,希望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能够扎根中原大地,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引领统计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出更多高质量统计人才。

(供稿单位: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审核:孙海平;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消防演练
下一条:我校与郑东新区慈善总会、长阳控股集团举行“春风行动·爱心午餐及助学”慈善项目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03-11
学校召开2024年增收节支工作... 03-09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03-07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03-07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03-05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首日教学工作 02-26
基层风采
外语学院举行消防演练 03-12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国家一... 03-12
我校与郑东新区慈善总会、长... 03-11
喜讯!我校在全国第一届学生... 03-11
财大的先生们:李岚老师的四... 03-11
经济学院举办河南省营商信用... 03-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